大家好,这个主页主要是整理热度石青TAG下50以上的投稿,并不是推文主页,具体说明请走http://iskr00.lofter.com/post/1d3d568b_72720c7,或者点击主页说明按钮

【石青】蛇的报恩(第一章)

疏石淡青:

☆架空设定,青江是蛇妖
☆越写越多就变成连载了……大概……

那是一条还没有长大的蛇,非常细瘦,身上是普通而纯粹的青绿色。长长的身体温顺的盘在石切丸手腕上,湿凉柔滑的触感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对方忙用闪闪发亮的小眼睛慌乱而歉意的盯着自己,石切丸细看过去却发现它有双诡异的异色瞳孔。
“没事了,没事了。”
场景变成昏暗的森林,石切丸拽起和服的袖子露出盘在手腕上睡的迷迷糊糊的小蛇,对方似乎还沉浸在睡意中,努力摇着三角形蛇头让自己清醒——那样子让石切丸笑了出来,之后它低下头蹭了蹭石切丸的手背,快速的顺着他的手腕爬上了最近一根树枝,缠在树枝上扭过头吐出小小的信子。
“谢谢你救我。”
“我以后会来找你的。”
“再见。”
石切丸完全没意识到蛇会说话是多么奇异的事,只是觉得小蛇带着嘶嘶声的童音很好听,他对着对方远去的身影笑着摆摆手,突然有些怀念缠绕在手腕上的冰冷腻滑。
突然传来一阵迅猛的风声,头顶有黑影飞过,石切丸来不及反应就看到一只鹞鹰俯冲下来猛地叼起小蛇,三口两口的吞下肚,又飞走了。
“不———!”

结果又在凌晨两点钟被噩梦吓醒。
平常心,平常心。
再次顶着黑眼圈炒蛋,石切丸已经无奈了。
明明只是十几年前救的小蛇——也许是小蛇妖,自己却惦记到现在……
都十几年了报恩也好单纯的看看也好倒是来露个面啊?!
不不不也许那只是客套……
十几年,换算成蛇会不会已经老死了……但对方应该不是普通的蛇吧。
也可能被鹰……打住。
唉……
伴随着持续十几年的胡思乱想,石切丸草草把蛋吃完,刷碗的时候身边响起了乱七八糟的铃声。
……今剑那小崽子又偷动我手机。
“你好,这里是石切……”
“已经九点半了你还不来上班是想这个月工资被扣光么你现在是不是还没出门是不是不想干了是不是——”
石切丸无言的把手机扣到桌子上,烛台切愤怒的声音毫无阻碍的继续传出来:“别以为把手机扣桌子上就没事!自己的助理自己来挑!二十分钟之内过来!”
石切丸想了下自己平时到公司的时间,默默的没接话。
“石——切丸叔叔!”话筒里换成了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烛台切说如果你再不来就让我帮你选了~我刚刚看到一个很不错的大姐姐哦,胸大的跟小岩有一拼~”
“今剑!不要随随便便说别人……那个大!把电话给我!”
“总之你再不来的话我就选那个大胸美女姐姐了哦拜拜~”
“喂!今……”
烛台切的怒吼随着电话被一起断掉,石切丸木然的听着手机的嘟嘟声,觉得自己是时候跟岩融谈谈今剑的教育问题了。
不过在那之前……
他想象了下进办公室之后就是一排环肥燕瘦的壮观景象不禁头疼了起来。
揉揉涨疼的太阳穴,石切丸匆忙套上西服外套出门。

“不好意思,你不太适合做我的助理。”
又一个身材丰满的美女满脸失落的走出去,石切丸已经不知道叹了多少气。
答应烛台切选助理的我一定是疯了。
“下一位。”
门被小幅度推开,从门缝里挤进来一个高挑的身形,石切丸诧异的发现对方是个男人。
头发是青绿色长马尾的男子身形纤长,穿着一身有点过于宽松的西装,袖子卷到手肘,戴一副黑框眼镜,他的刘海很长,挡住了右半边脸。
男子走到石切丸的办公桌面前端正的站住,微微俯身双手递过简历。
“你好,我叫青江。”
他抬起头冲着石切丸笑了一下,眼睛闪闪发亮,微笑的弧度像是经过计算一样恰好露出一点点虎牙。
石切丸失神了一瞬。
“……你好,请坐。”
他把差点脱口而出的“我叫石切丸”硬是吞了回去,随意的指了指旁边的凳子示意青江坐下,之后拿起对方的简历。
“青江君是东京大学文学系毕业的?”
“是的,今年刚刚毕业。”
刚毕业啊……石切丸看着男人微笑着的脸,总觉得哪里有点微妙。
“青江君年龄多大?”
“我今年22岁。”
怎么看着像25的……
石切丸低头翻过几页纸:“青江君打过很多零工?”
“是的,在7-11当收银员,在超市里当导购,还去工地里搬……做过体力劳动。”
一般人并不会在应聘高级助理的时候把在便利店收银这些事写进简历里好么。
“哦对了,我还在酒吧当过调酒师。”青江歪头笑了一下,露出尖尖的虎牙:“我很会调……酒哦。”
石切丸有种自己被调……戏了的错觉。
“东大毕业之后没有签别的公司么?”
“呃……因为不是很喜欢实习公司里的气氛,所以没有签。”
因为不喜欢氛围所以一直打零工?
“那你是怎么想到来面试我的助理职位的呢?”
“因为很喜欢石切丸先生所以就来了。”
理所当然的语气,干脆利落地回答。
石切丸一时间大脑空白了。
“……你说什么?”
不、我不应该这么反问的,太尴尬了……
“因为我喜欢石切丸先生,所以来面试您的助理职位。”
青江似乎是觉得石切丸没有理解,非常认真详细的又说了一遍。
石切丸内心目瞪口呆,表面不动如山。
“你喜欢我?”
“是的。”
“我们公司不是很支持办公室恋情。”
青江不解的眨眨眼睛:“我喜欢你,又不是想跟你谈恋爱。”
……那你喜欢我做什么?!你玩我啊!
平常心,平常心。
石切丸忍住拍桌子的冲动,微笑着端起茶喝了一口。
“青江君对我们公司有什么了解呢?”
“嗯……是做电子产业的。”
“然后?”
“很大。”
能一脸淡定的说出这种话,也是非常厉害的。
“只有这些了解么?”
“对石切丸先生的了解算了解么?”
石切丸觉得青江简直是在逼自己报警。
“啊哈哈……开玩笑的,今天才第一次见到石切丸先生呢。”
“哦,这样……”
“一见钟情哟石切丸先生。”
石切丸木然地想果然还是报警吧……
“如果只是这些的话,就算是东大毕业的也没办法录用你,青江君。”
“如果是对公司的了解程度不够的话,很抱歉我这段时间没有腾出足够的时间来……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虽然对方的眼神非常诚恳,但是石切丸还是更珍惜自己的私人空间。
“青江君,抱歉。”
青江看起来有点失落,至少他的眼睛没了光彩,看起来很黯淡。
“出去的时候请帮我叫下一位。”
“没有下一位了。”
“?”
青江低着头:“我是最后一个面试者。”
……哦呀。
气氛有点尴尬,石切丸咳嗽一下,清了清嗓子:“看来我不太适合找助理啊,麻烦青江君今天白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
青江倒是突然想开了,站起身看他:“您说的对,也许我不该来面试助理的职务。”
“那么,打扰您了,再见。”
“嗯,再见。”
是不是已经老土到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思路了……
明明自己才29而已。

跟烛台切报告面试结果之后果然又被狠狠的说了一通,幸好今剑已经被岩融接走才避免了自己遭受来自小魔王的二次打击。
石切丸转转脖子,果然听到了骨骼咔咔的僵硬声音,肌肉也酸疼的不行。
偶尔早退一次也未尝不可。
“石切丸经理早。”
“早上好。”
出门路上不断有员工打招呼,石切丸笑眯眯的挨个点头致意,顺手抓住一个面熟的:“如果烛台切待会儿问起来我去哪儿了,麻烦告诉他外面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找个靠谱的助理。”
“……”

石切丸走到停车场的时候,大老远就看到自己车旁边蹲着一个人。
一个绿马尾,白衬衫,黑框眼镜,手臂上搭着西装外套的年轻男人。
“啊,石切丸先生,您下班了?”
对方一抬头看到他,立马站起身热情的打招呼,看到石切丸眼睛眨也不咋的看着自己还有点紧张的拍了拍裤子。
石切丸忍了又忍,才把额头上的青筋忍下去。
“青江君怎么在这儿?”
青江君怎么知道这是我的车……当然没有问出口。
“哦这个,我是在想既然石切丸先生不需要助理,那司机什么的需不需要呢……?”
他看到石切丸微妙的面部表情又立刻补充:“家政工作我也做过,保镖的话,实不相瞒我也是很会打架的……”
不不不你肯定打不过我。
不这不是重点。
“我不需要保镖,青江君。”
年轻的男人立刻噤声,抿着嘴唇看他。
“家政服务,司机什么的……我也不需要。”
“那捏肩捶腿的……”
“不需要。”
“但是我刚刚看到你肩膀很酸的样子……”
看到……?
石切丸眯起眼,表情凌厉的大步走向青江。
对方靠近之后青江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石切丸至少比他高了一个头——他下意识后退,正正撞到石切丸的车身上。
“你跟踪我?”
“没、没有,不是那样的……”
青江嗫嚅着往后靠:“你太高了离我远点……”
石切丸简直要被他气笑,他一手‘嘭’的拍上车身——青江非常明显的跳了一下——一手直接捏起对方的下巴,迫使他抬头:“助理当不成又要当司机,不是你想离我近点的么?”
青江眼神游移起来,嘴唇发白:“我对你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喜欢你。”
“石切丸先生你好大只。”
石切丸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评点这句槽点满满的话,他烦躁的瞥了青江的脸一眼,注意力却突然被他眼镜下的左眼吸引了。
一只纯金色的眼睛,如果只是颜色特殊也没什么,但是他的瞳孔是一条细窄的黑线,看起来就像——
蛇眼。
“你这眼睛……”
青江被他捏住下巴动弹不得,只能小声回答:“是隐形眼镜。”
戴黑框眼镜还要戴花花绿绿的隐形?!石切丸脑中蹦出几个大字:现在的年轻人呐……
“石切丸先生,我可以发誓对您没有恶意,也不会逾越,如果您不喜欢的话我也会努力不开玩笑了,给我一个月试用期可以么……?”
就算有恶意你这小胳膊小腿儿也弄不出什么风浪。
至于玩笑,石切丸不想承认其实自己接受的还挺迅速的。
石切丸松开钳制青江下巴的手,有点愧疚的发现自己把对方下巴捏肿了。然而青江看起来完全不在意,仍然在努力用眼神游说他,感化他,征服他。石切丸被他那小鹿舌头一样到处乱舔的金眼弄得后背一阵发寒。
会开车,会捏肩,也可以当一个没什么实际用途的保镖……
石切丸思考了一下,问:“你会做饭么?”
“呃,会一点……”
一会儿买点菜试一下好了。
“公司暂时不给试用期员工提供宿舍。”
“我自己有住的地方。”
“发型能换么?”如果可以的话石切丸挺想帮他剪个跟自己一样清爽的发型。
“不、不行!”
青江立马防备的捂住自己得马尾,石切丸摇摇头:“好吧,会开我的车么?”
“没问题。”
石切丸看到对方再次闪亮起来的眼神,深深的有种引狼入室的无力感。
“一个月试用期,助理,司机,保镖,有需要的时候帮我按摩下肩膀。”
“明白。”
“工资的话烛台切会告诉你,明天我会带你见他。”
“好的,谢谢石切丸先生。”
“上车吧,去超市买菜。”
石切丸发誓他听到青江上车之前小小的耶了一声。


—TBC—

评论
热度 ( 84 )

© 石青(石切青江)投稿整理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