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个主页主要是整理热度石青TAG下50以上的投稿,并不是推文主页,具体说明请走http://iskr00.lofter.com/post/1d3d568b_72720c7,或者点击主页说明按钮

【石青】钟表匠

TOMO:

第二章   虎视眈眈(1)

 
 

华丽的大厅内,石切丸略带尴尬地和不住发出低低笑声的笑面青江并排站在一起,看着对面即使满脸怒火也不减半分美貌的紫色长发青年。

“所以你们只是不小心被传送阵送到我家的旅行者,连自己也不知道会砸到我身上?”蜂须贺虎彻一手扶着隐隐作痛的腰部,一边咬牙切齿地说:“开什么玩笑,我看起来就那么好骗吗!还有、你、那个叫笑面青江的,不准再笑了!名字这么怪还用头发挡住半张脸,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疑。”

“噗哈哈哈哈……啊——抱歉抱歉,”没什么诚意地随意道着歉,笑面青江急忙朝脸色更加险恶的蜂须贺虎彻安抚地挥挥手:“虽然对于你说我看起来很可疑这点我要郑重反驳一下,但是事实确实如石切丸所说,我们也没想到这次居然会落在你家后院。不小心砸到你,真是非常对——不——起——”

“你——”

眼见压低声音已然快要进入暴走状态的蜂须贺虎彻,石切丸与蜂须贺虎彻身边的歌仙兼定急忙一人一个按住两人。

“好好说话。”用了点力气拍了下仍在笑个不停的笑面青江的后脑勺,石切丸软下声音充满歉意地说“蜂须贺虎彻先生,这次是我们不对。关于您身体伤势的问题,我们会负责到底。”

另一边,歌仙兼定也轻轻顺了顺蜂须贺虎彻的后背,笑笑:“好了,蜂须贺你也不必如此计较。笑面青江先不管,我看石切丸先生说的话还是比较可信的。”

“哼。”冷哼一声瞪了一眼笑面青江,蜂须贺虎彻这才一甩长发看向石切丸,脸色缓和些许道:“这次就算了,我身体的事情也不必你们费心。”

“诶——为什么我就是可疑石切丸就是可信……嘶!”

“闭上嘴不要说话。”

笑面青江撇撇嘴,揉了揉自己的头,见石切丸盯着自己眼中满是警告,只得收起笑端端正正站在一边。

“不过你们来的时机倒是很好,恰好我们方才也在商讨请人的事情。既然敢出来四处旅行,想必二位身手应当不错。”有一头柔软蜷曲的紫色短发的歌仙兼定拉着蜂须贺虎彻坐在沙发上,伸出手请石切丸与笑面青江就坐后轻声道。

“歌仙、他们!”

蜂须贺虎彻正要驳回歌仙兼定的话,就听见歌仙兼定勾勾嘴角看了过来:“虎彻家的当家我的好友什么时候变成如此斤斤计较之人了?何况石切丸刚才不也说,他们会负责到底,免费的劳力不用岂不是浪费。”

“这……说的也有理……”

被称为免费劳力的两人对视一眼,石切丸苦笑着摇摇头,看一眼若有所思的蜂须贺虎彻开口问:“当然,既然说了一定会负责到底。只是能否告知,究竟是什么事情?”

思考片刻,蜂须贺虎彻坐正身体,面上也已摆出当家的表情望着两人:“这件事关系到虎彻家的名声,希望两位听过之后只需牢牢记在心中,切勿外传。否则,我也只好令二位再也无法张嘴。”

“好可怕哦——”忍不住双手捧脸做了个害怕的样子,笑面青江懒散地靠在沙发靠背上笑笑:“那么究竟是什么事情呢?”

蜂须贺虎彻瞪一眼笑面青江,随后才说:“我要委托你们帮我调查一个人。”

“是谁?”石切丸看一眼身旁的笑面青江等他讪讪地重新坐好后才问。

嘴唇反复张合几下,蜂须贺虎彻脸山显出些许厌恶与烦躁混杂的表情僵着声音说:“我的兄长,长曾弥虎彻。”

听到蜂须贺虎彻的话,石切丸与笑面青江面面相觑,发现对方眼中也是同样的意外表情。

“有什么问题吗?”蜂须贺虎彻喝了口茶轻声问:“当然,我也不会真的让你们去做白工,酬劳方面不必担心。”

“不……不是这个……”石切丸望着蜂须贺虎彻犹豫地开口:“请问,我们只需要调查,不必……对他做一些有危害之类的事情吧?”

蜂须贺虎彻听到这话秀美的眉毛微微一皱抬起头:“这是当然。你们只需要帮我调查,然后向我汇报长曾弥虎彻这个人最近到底都在做什么就足够了,其他的不准插手。”

“那请问这个人现在是在哪里?我们要怎么才能见到他?”

笑面青江话音刚落,便听见有两个声音自门外传来。

“大哥、大哥,那个叫做米团汤的东西真是超级好吃,下次我们试试把蜂须贺哥哥也带上吧。”

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响了起来,光是听见都能被其中所蕴含的愉快感染,情不自禁带上微笑。

“再说吧。”另一个声音相对沉稳许多,接着就是开门的声音,一名黑色短发的男子率先走了进来,在看到一屋子的人时愣了一下。

紧接着便是一名将金桔色头发扎了个短短的马尾,脸上是与声音如出一辙地愉悦笑容。见到石切丸与笑面青江,他的脚步同样顿了一下但很快就蹦跶着来到蜂须贺虎彻身边坐下,好奇地盯着陌生的两人问:“蜂须贺哥哥,他们是谁?”

“浦岛虎彻,是我的弟弟。”蜂须贺虎彻眼神温柔地摸了摸浦岛虎彻毛茸茸的头顶向石切丸与笑面青江介绍了一句,随后才对浦岛虎彻道:“浦岛,他们是我请来暂住的客人。”

石切丸朝浦岛虎彻点头笑笑:“我叫石切丸,他是笑面青江。”

“你好,浦岛弟弟。”笑面青江笑着抬起手随意地打了个招呼,眼神却和石切丸一起看向一直站在门口自进门后便沉默不语的男子。

歌仙兼定见状站起身,朝男子笑笑对石切丸与笑面青江说:“这位是蜂须贺的大哥,长曾弥虎彻。”

“哦——好帅气呢。”笑面青江勾起嘴角,半真半假夸赞一句。

长曾弥虎彻看一眼自始至终都没有正眼看向自己的蜂须贺虎彻微微叹了口气,对石切丸和笑面青江笑着点点头:“你们好,既然你们还有事要说,我就先回房了。”

“浦岛,你也回房去,洗漱一下。”蜂须贺虎彻淡淡开口,左手推了推浦岛虎彻的后背:“还有,记得好好刷牙,不要谁给你什么就吃到肚子里。万一吃坏身体就不好了。”

“哥、哥哥……”浦岛虎彻小声叫了一下,为难地应了一声便起身和众人打了招呼,与长曾弥虎彻一起关门离开。

 
 

客厅静默一阵,还是笑面青江先出声:“那么,我们这是要住在这里了吗?”

蜂须贺虎彻点点头:“房间我会找下人给你们安排,具体怎么做,就由你们自己掌握。”

“我可以问一下,具体是让我们调查什么呢?”石切丸疑惑地问:“有没有什么范围?”

“没有,我要知道的是全部。关于长曾弥虎彻这一段时间所做的全部的事情。”蜂须贺虎彻光是说出那个名字,眉头便皱得足以夹死蚊子。

歌仙兼定叹口气,开口道:“那我就先走了,蜂须贺,保重。”

“又要离开吗……”蜂须贺虎彻留恋地拉住歌仙兼定的胳膊:“这次要走做多久?”

“嗯……诗人的行程可是无法确定的,因为我无法知道会在何时碰到自己的灵感……”歌仙兼定咏叹似的说出这样一句话,眯起眼睛:“不过我总会找到时间再回来探望你的,我的好友,祝你安康幸福。”

“多谢。”

等两人说完道别的话,石切丸这才出声问:“歌仙兼定先生也是旅行者吗?”

“正确来说,是旅行中的诗人。”歌仙兼定纠正石切丸的话,接着从窄小的袖口不知怎么掏出两本砖头后的书递给石切丸与笑面青江:“这是在下的诗集,如有时间,请仔细看看吧。”歌仙兼定说着着重看向笑面青江:“特别是你,也许可以给你一点帮助呢。”

笑面青江眼角轻跳,接过厚厚的诗集平板地道:“真是十分感谢。”

“无需客气,希望可以在别的地方再会。”挥了挥手,歌仙兼定走到门口阻止起身想要相送的蜂须贺虎彻:“好友,记住我的话,再会。”

等到连歌仙兼定也离去,蜂须贺虎彻站起身,指尖点了一下摆放在桌上的紫色晶石。

“是,少爷,有何吩咐?”

“带我的客人去三楼最里面的客房,今天,他们会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是。”

晶石的光芒变暗,蜂须贺虎彻淡淡地说:“等一下会有人带你们简单认一下路,其余请自便,我先回房了。”

 
 

转眼之间客厅就空空荡荡,笑面青江窝进沙发戏谑地看向石切丸:“又是兄弟之间的事,真麻烦啊……”

石切丸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青(石切青江)投稿整理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